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

地瓜妈拼布教室——手作相约1:手作人工具袋

我在网上参加了由地瓜妈举办的相约,
日期从15-2-2011至15-5-2011。
最后地瓜妈还延长了一个星期(22-5-2011),
我还是在最后那天才把功课交上喔!
真的谢谢地瓜妈,
她很用心把所有基本的缝纫方法一点一滴放上网,
让我这新手可以从中获益良多。
地瓜妈为了推广本地的拼布风,
真的劳心又劳力,
不为利不为名,
而且也不厌其烦为新手们解答任何问题,
作品也很优秀,
可以去看看哦!

这是地瓜妈为我们准备的材料包,
把所有的材料都包装的很好,
让我们很容易就可找到所需的布片或材料,
谢谢地瓜妈的用心。

拼缝AB布片
风车倒向
(第一次看到这名称和学习这缝法)

苏姑娘
篮子与外袋
(第一次缝苏姑娘和贴布)

绣上字与图案
连接AB布片成表布
(第一次用锁边绣,锁链绣,菊花绣,轮廓绣)

工具袋正面

工具袋背面

工具袋里面

别看好像很简单,
我其实用了约三个星期才缝好,
因为有很多步骤或针法都不是很懂,
所以花了蛮多的时间研究,
而且有些地方还拆了几次,
真的很佩服那些高手们能缝出一件又一件美丽的作品,
而且有些图案还很复杂呢!
虽然作品不是很完美,
但它却让我有苦尽甘来的感觉。

期待地瓜妈的第二次相约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